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外知名品牌高精尖科学仪器在常集中展示
2018-04-17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超 胡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在不间断的连续检测中,24小时内能检测多少批样品、检测结果能够达到什么样的精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使用的检测仪器的性能和功效。4月15日,2018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在常州召开。

  当天,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各种高、精、尖科学仪器亮相会场,这些仪器在工业生产、科研实验、现代生活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食品安全检测、医学影像诊断、环境监测、土壤修复、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领域等全都离不开各类科学仪器。

  位于天宁区的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吸引了各位与会代表的瞩目,产业园是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我省首家检验检测认证专业特色园区,由天宁区政府、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负责建设。

  产业园于2016年5月19日开园,先后引进瑞士SGS、英国天祥等国际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中国检科院、中汽认证、中建认证、中钢集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等央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京东集团、金域检测、坛墨质检等民营企业共57家签约入驻,世界排名前10位的机构占到3家,初步形成外资巨头、国有龙头、民营精英全面落户的格局。2017年,产业园完成检测业务69.1万件,其中完成外地区检测业务48.3万件,占总业务量的近70%,辐射效应逐步显现。今年,园区还将有望创成“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和江苏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