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仅两家!常州溧阳获评江苏人居环境奖
2018-04-17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迪 李金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记者昨天从溧阳市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授予溧阳市江苏人居环境奖。全省仅溧阳和东台两市获此殊荣。

  据了解,江苏人居环境奖是一个综合奖项,由省委、省政府设立,全面反映改善人居环境方面的总体成就。评选内容包括:城乡规划,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建设与生态改善,城乡住房建设,城市管理等。

  角逐江苏人居环境奖,是溧阳坚持绿色引领,培育生态品牌,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又一重点抓手。自2014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该市市委、市政府把人居环境优势作为最大的发展潜力来挖掘,把人居环境建设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打造。对照各项创建指标,通过全面发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12月,该市创建江苏人居环境奖工作顺利通过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考核验收,绿化覆盖率、空气质量优良率、住房保障率、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率等指标水平位于全省前列。

  据悉,江苏人居环境奖每年评选一次,年度评比后,还将从获奖对象中选择优秀者,向建设部推荐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目前,溧阳已启动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