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二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在常州召开
2018-04-16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常州讯 第十二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简称ACCSI2018)4月15日-16日在常州举办。

  本届年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器信息网共同主办,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桂斌等众多专家,以及赛默飞、丹纳赫、岛津、聚光、天美等国内外知名仪器企业领导,国检集团、欧陆科技、SGS、BV、华测、广电计量等检测企业负责人共1000余位科研仪器及检测行业高端人士参会。

  “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自2006年开始举办,旨在促进中国科学仪器行业“政、产、学、研、用、资”等各方的有效交流,力求对中国科学仪器的最新进展进行较为全面的总结,力争把最新的有关政策、最前沿的行业市场信息、最新的技术发展趋势在最短的时间内呈现给各位参会代表,被誉为科学仪器行业的“达沃斯论坛”。

  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于2016年5月19日开园,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目前已有57家企业签约入驻,成功通过“国家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验收,并被确定符合“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验收标准,当前正着力打造共享实验室平台、检验检测大数据云平台、信息安全平台、科技金融平台、综合服务平台、智慧管理平台六大特色平台。为了延伸产业链发展,2017年9月28日,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牵手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北京信立方科技股份发展有限公司共建科学仪器分园,为已入驻园区的检验检测认证企业提供配套和服务。目前,仪器分园已经引进了5家仪器制造企业。据产业园所在的常州市天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仪器分园争取建成以检验检测认证为特色的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科学仪器仪表示范区,打造科学仪器仪表——检验检测认证全产业生态链,为常州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