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七旬老太捡到万元现金,风雨中苦等失主
2018-04-16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4月13日晚,71岁的陆妙琴老太太,在小区内捡到装有万元现金的皮包,在物业保安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失主将包送还,而这时,老人在风雨中已经等候了将近一个小时。

  陆妙琴患有帕金森疾病,不久前在南京做了手术。当晚7点,老人在家人的陪护下,在御翠园小区内做康复训练。因为天色已晚又下起蒙蒙细雨,老人准备回家。回家途中,老太太看到小区路边一辆电动车踏板上挂着一只女士拎包。老太太连忙让家人上前瞧瞧,在周边看了看问了问,希望有人来认领。

  想着电动车没有牌照,无法向110查找,等了半个小时后,老太不见车主回来,自己又不敢私自打开皮包,便叫了家人找来保安李师傅。随后,家人以及李师傅一起到监控室,在探头底下打开皮包。众人发现包内有五六千元现金,还有7个红包,每个红包里也有1000多元现金,以及数十张购物消费卡银行卡。

  李师傅在包内找到一张门卡,然后根据门卡找到家住该小区19楼的李女士(化姓)。众人上门时,李女士才发现皮包落在了车子踏板上,她连忙抽出一叠百元人民币想答谢,被婉言谢绝。这时,陆妙琴还守在电动车旁。“万一失主先找过来,我好告诉她不要着急。”陆妙琴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