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点已定!常州今年文化建设实施“三大工程”
2018-04-16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茜 李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全省文艺工作会议本月13日在常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会议。

  徐光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委把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科学规划,精准扶持,着力推出一批现实题材、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精品力作;坚持精准供给,以文化人,成立文化惠民服务中心,“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100”“文化点亮生活”三朵金花实现文化惠民全年度、全覆盖、全免费、全开放;坚持守正创新,文化融创,为文艺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常州将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强文艺创作规划和资源统筹,围绕重大时间节点,聚焦红色经典、英雄人物、时代楷模、反腐倡廉、美丽乡村等现实题材,推出优秀作品;高质量运营文化惠民服务中心,将文化惠民的触角向村镇延伸,为乡村振兴更好地提供文化引领与支撑;坚持系统化思维,加强大运河常州段的保护整治,强化传承创新;积极实施“文化+”战略,大力推动六大集群发展,不断壮大核心载体,精心打造“文化常州”品牌,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

  据介绍,2018年,我市将大力实施文艺精品、文化惠民、重大文化活动“三大工程”,重点抓好电影《桂香街》、电视剧《老中医》、锡剧《餐桌》、滑稽戏《月亮湾的故事》、儿童剧《青铜葵花》、广播剧《快乐“新农人”》《五姓之家》等作品的创作生产,同时打造300支具有常州特色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队,全年至少完成12000场天天乐文艺演出,覆盖近600个社区(村),惠及百姓300多万,进一步彰显常州文化的影响力与辐射力。

  与会人员在常期间观看了由我市创作的大型原创锡剧《卿卿如晤》。该剧是省委宣传部重点支持剧目之一,去年荣获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今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目前正在全省高校巡演。大家还参观考察了我市社区天天乐文化惠民服务中心、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和环球恐龙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