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荆公园古老月季半数进盛花期
2018-04-14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紫荆公园看到,位于公园东北区的月季长廊上的古老月季已悄悄地绽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熟悉月季的市民都知道,紫荆公园是我市古老月季数量和品种最多的公园,目前公园内有香水月季、巨花蔷薇等二十多个古老月季品种。这条中国古老月季演化长廊是紫荆公园的特色景观,在国内独一无二,廊上的古老月季均来自于深山。

  据了解,目前“月季长廊”日渐繁盛,单瓣白木香、重瓣白木香、粉红香水月季、香水月季、金樱子等品种都已经有5成以上进入盛花期。值得一提的是,堪称中国古老月季活化石、名为“荼蘼”的古老野生蔷薇品种,更是独树一帜,也种植在公园的月季长廊边,目前仅开了一朵,预计本周末将陆续开放。

  除了古老月季,本周双休日市民可看的花还有很多。在紫荆公园的大草坪、西门附近以及青枫公园的珍稀植物区、樱花林外侧,市民游客还能看到一种开白色小花的树,这是我国特有的濒危树种,因其果实长似秤锤,故名叫秤锤树。其花朵倒垂于枝条上,洁白无瑕、清新脱俗,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

  而东坡公园牡丹园内早花品种牡丹已近尾声,中晚品种正是最佳观赏期,如花王、花兢、玉芙蓉、海黄、新泻玉女等。

  另外,市民还可在各公园绿地观赏到棣棠、琼花、红花檵木、木绣球、紫藤、石楠等开花植物。花儿们姹紫嫣红,娇颜美丽,都在等待着市民们来一赏她们的芳姿。

  (席志华 汤亚萍 汤怡晨 文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