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板宵夜后丢包 常州环卫工捡到后夜等失主
2018-04-13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华岗 戴颖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4月10日凌晨2点半,我市一企业老板丁某从环卫工吴小伟手中接过自己的皮包后,掏出2000元硬要塞给他,被吴小伟婉言谢绝了。4月11日,深受感动的丁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吴小伟所在的和平环卫公司,当面表示感谢。

  吴小伟是负责古方路、人民路等地段垃圾收集的环卫车司机。10日凌晨2点半,他在古方路京港花苑大酒店旁清运垃圾时,发现围墙边有一只男式手提包。他拎起后感觉很重,便打开了,发现里面有1.75万元现金和一大叠企业资料,但包里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吴小伟打企业电话,大半夜也已无人接听,于是,他决定在原地坐等。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一名男子从路那头往酒店方向走,吴小伟看他像是在找东西,便上前询问。此人正是丁某,他所说的包内现金在数量、捆扎方式上和吴小伟看到的完全一致。

  原来,1个多小时前,丁某刚刚结束和朋友的宵夜,因为喝了些酒,在步行回家的路上不慎把包丢了,回家后发现包丢了,酒都吓醒了。在核实包内物品后,吴小伟将包归还给了丁某。看到珍贵的企业资料失而复得,丁某一再表示要好好谢谢吴小伟。

  记者从和平环卫公司了解到,吴小伟进入公司工作2年多,拾金不昧的事情已有多起,3月底时,吴小伟曾救助过一个醉卧街头的男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