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这两位邻居因狗大打出手,抓破对方脸皮
2018-04-13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芸 庄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俗话说:打狗要看主人面。钟楼区五星街道的两位邻居,因为打狗而大打出手,抓破了脸皮。昨天,经新民村委全力调解,双方冰释前嫌。

  两星期前,五星街道村民张某从厂里干完活回到家,见一条狗从家中的厨房蹿出,吓了一跳。张某仔细一看,是邻居刘某家的狗。她认为狗是来偷吃的,越想越生气,便顺手拿起一根木棒追着狗边打边骂。刘某正在洗衣服,见张某追着自家的狗打,也来了气,上前与其理论。你一言我一语,两人互不相让,随即动起手来。抓扯中,刘某的脸被抓破了,十分恼怒,要求张某赔偿损失。但张某认为双方都有错,不肯赔偿,就此陷入了僵局。

  昨天,刘某的家人来到五星街道新民村委请求调解。调解员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当事人讲道理。根据《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动物饲养人有义务看好自家的动物,不对他人造成损害,饲养动物若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同时,双方动手就更不对了,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若故意伤害导致轻伤以上需承担刑事责任。

  听完道理,两家人意识到,正是各自的不理智才导致矛盾的发生,更明白了“远亲不如近邻”的道理。张某当即向刘某道歉,并拿出200元作为赔偿。刘某表示自己也有错,就不谈赔偿的事了,以后一定看好自家的狗。两家人都表示,今后一定和睦相处,互帮互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