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情预报;杜鹃牡丹绚丽绽放 木香秤锤次第开花
2018-04-13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花沁 周瑾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市园林部门昨天发布今年第7号花情预报,当前杜鹃、牡丹绚丽绽放,木香渐放形成花瀑,紫荆公园和青枫公园的濒危树种——秤锤树开出白色小花,花朵倒垂于枝条,吸引了不少游客。

  凤凰公园栽植了6万余株杜鹃,除春鹃、夏鹃、东鹃,还引进种植了较耐高温的高山杜鹃种类,实现了地栽杜鹃四大种类的全覆盖,4月14日至5月1日该公园将举行首届常州市杜鹃花展。

  紫荆公园的古老月季正值盛花期,单瓣白木香、重瓣白木香、粉红香水月季、金樱子、香水月季等花卉形成了花的瀑布,呈现出震撼的视觉效果。

  紫荆公园的大草坪、西门附近以及青枫公园的珍稀植物区、樱花林外侧,市民游客可以看到一种开白色小花的树。这是我国特有的濒危树种,因其果实长似秤锤,名叫秤锤树。其花朵倒垂于枝条上,洁白无瑕、清新脱俗。

  东坡公园牡丹园内早花品种牡丹已近尾声,花王、花兢、玉芙蓉、海黄、新泻玉女等中晚品种正是最佳观赏期。

  另外,当前各公园绿地还能观赏到棣棠、琼花、红花檵木、木绣球、紫藤、石楠等姹紫嫣红的开花植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