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店乱推荐!根本不适合儿童服用,家长怒投诉
2018-04-12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同品 苏俊 张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因孩子咳嗽,市民汪女士到药店买来对方推荐的维生素C,吃完后才发现,这种维C不适宜儿童服用。汪女士愤而投诉至市场监管部门,幸好维C只是一种保健食品,孩子身体也未有损伤。

  今年3月,汪女士到直溪一药店买药,告知药店工作人员孩子咳嗽后,对方推荐了某品牌维C。当晚,汪女士按照药店员工的建议,给孩子吃了5粒后,发现商品说明上写着“不适宜人群包含少年儿童”。汪女士一家十分生气,要求药店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但药店拒不认错,也不主动处理,于是,她拨打了直溪市场监管分局的投诉电话。

  经查,汪女士所说内容基本属实,店家也予以认可。药店表示,给孩子服用的维C是一种保健食品,每瓶39元,并非药品。药店也带汪女士的孩子到医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未发现因服用该保健品后导致身体损伤。药店负责人对营业员的工作失误向汪女士道歉,取得了汪女士一家的谅解。监管人员对药店负责人予以了严厉的批评,并要求该药店今后严格加强员工的培训和管理,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生病最好去医院检查和治疗,切勿自行“对症下药”,尤其是儿童用药更要谨慎,要仔细查看说明书,不要听信销售人员的推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