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名陌生小伙千里相聚到常州 竟密谋抢劫“黑车”司机
2018-04-12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同品 王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5名素未谋面的年轻人,只因网络贴吧的一份“留言”,千里相聚到常州,密谋抢劫黑车司机。近日,5人悉数被判刑。

  孙某、王某、申某、陈某、宋某分别来自浙江、江西、河南、江苏镇江等地,5人彼此间并不认识。一次,孙某在贴吧留言“希望找有共同志向的朋友抢一票大的”,5人竟因此聚到了一起。在孙某的建议下,他们决定利用城中村中“黑车”多的特点,以打车为名趁机抢劫。

  去年8月30日凌晨2点,5人搭乘了潘某驾驶的桑塔纳轿车。潘某一听是去金坛,以为接了个大单。考虑到位置不够,孙某给大家出了主意后并未上车。到了金坛后,坐在后排的申某借口要上厕所,让潘某靠边停车。刚一停车,坐在副驾驶的王某就拿出刀架在潘某脖子上,要求潘某交出所有财物。后排的3人随后用胶带绑起潘某手脚,封住嘴巴后,将其丢弃到路边草丛。几人搜了一遍,拿走潘某身上的6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开着潘某的车逃离现场。最终将汽车丢弃在路边后,用微信给潘某的妻子发了定位。之后,4人逃窜到无锡,但很快就被抓获。

  近日,5人因犯抢劫罪,被判处三年八个月到四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处罚金1000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