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重点产业 常州高新区赴日美招引项目
2018-04-12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辛招商 周瑾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为了招引重点项目,着力提升常州高新区的优势和特色产业,3月28日至4月4日,常州高新区经贸代表团赴日本、美国开展为期8天的招商引资和商务拜访活动。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参加此次招商活动。

  在日本,周斌一行马不停蹄地进行了6次拜访活动,其中包括日本知名制药企业兴和株式会社、知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THK株式会社,以及与高新区两特三新产业相关的4家知名协会及金融机构。

  兴和株式会社是日本OTC、医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龙头企业。目前在常州高新区内已经设立兴和制药(中国)有限公司,项目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投资总额9000万美元,一期已于2017年12月竣工。该公司董事长白石表示,一期项目在常州高新区进展非常顺利,公司将积极筹划二期项目的建设,以及新产品的导入。

  THK株式会社在世界上率先开发了“直线运动导轨”,由其投资的蒂业技凯力知茂(常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2100万美元,目前员工人数约为190名。公司高层表示,将积极筹划、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在常州高新区的开展。

  在美国,常州高新区代表团拜访了全球骨科医疗器械排名前三强的捷迈巴奥米特、美敦力,全球工程机械领先企业特雷克斯集团、以及美国东部知名协会美中医药开发协会。

  捷迈巴奥米特公司是全球骨骼肌肉保健市场的创新领导者,也是全球第二大的骨科公司,年营业收入达到80亿美元。常州巴奥米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2008年1月22日成立,主要从事骨科医疗器械的生产制造。此次会谈双方就共同加快推进公司三期项目达成共识。

  美敦力是一家全球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先企业。2012年11月1日,美敦力公司正式完成对康辉控股(中国)公司的并购,成立美敦力康辉控股(中国)公司。周斌对美敦力集团准备进一步在常州公司加大投入表示欢迎和支持,并希望美敦力利用常州在医疗器械特别是骨科上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业务和市场份额。

  代表团一行到纽约拜访了美国特雷克斯集团。特雷克斯是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公司,该集团首席财务官约翰希恩先生表示,常州作为集团亚太区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将会在二季度集团架构整合之后,作为集团新业务投入的重点,并将后续产品陆续转移至常州,以满足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增长的需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