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3年,常州将送出6个大礼包,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2018-04-12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文竹 闻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目标;和谐宜居,也是全域文明的重要内涵和评价标准。

  多年来,我市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为城市、为人民提供充足的道德文化滋养,另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于点点滴滴细节中改善人民的衣食住行,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度、满意度。

  记者从《常州市文明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中获悉,未来3年,我市各地、各相关单位将通过实施生态宜居提升行动,持续为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建设和谐宜居城市发力。具体将推进六项工作。

  一是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通过规划建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等形式,加强城市中心区、老城区等绿化薄弱地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改造提升,开展主次道路、广场等林荫化提升改造工程,推进生态绿城建设。

  二是改善空气质量,狠抓大气污染治理,按照环境功能区和污染防治的要求,合理规划餐饮业布局,餐饮业集中经营区域和提供餐饮服务的宾馆、酒店等建设项目严格按照规定合理安排专用烟道、污水排放管道等,加大对禁止区域或者场所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的查处整治力度。

  三是加强水环境治理,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完善河网水系和调水工程措施,实施畅流活水项目,全面推进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四是优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优化公交线网,提升公交场站环境卫生水平和整体面貌,提高驾驶员文明服务水平,高标准高水平开展地铁运营前期工作。

  五是优化城市窗口服务,以规范化、精准化、便捷化为导向,抓机制、重管理、优措施,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推动公共服务事项向下延伸,加大对政务大厅、集贸市场、景区公园、宾馆酒店、车站机场等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窗口单位督查力度,不断升级整体服务水平,引导广大窗口服务行业积极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岗位特性的创建活动,提供文明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更多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的文明窗口。

  六是深化平安常州建设,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优化合成维稳“4+X”模式和合成侦查等现代警务机制,深入推进出租房屋、校园周边等治安综合整治,围绕安全生产、消防、交通、食品药品、危化品、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向末梢延伸,健全平安志愿者队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