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家企业将20吨重金属污染物,倾倒在横山桥……
2018-04-11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余霖 汪磊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3月以来,经开区环保分局陆续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人不定期在经开区范围内倾倒固体废物,疑似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环保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经开区警方。

  3月10日,丁堰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发现危废物品已经被掩埋。警方立刻着手调查,通过分析研判和视频追踪,4月3日下午4点多钟,在遥观塘桥发现了倾倒的嫌疑车辆,当时一共有3辆农用车,停在路旁。“车上都是一些垃圾,我们怀疑他们会有所行动,就没有打草惊蛇,悄悄蹲守。”民警说。

  晚上6点多钟,车辆果然开始动了,行驶到遥观戚月线高速路口附近,又等了一辆农用车。随后,4辆农用车行驶横山桥芳茂村附近,将车上的垃圾倒进了一处水塘里,一辆在现场的挖掘机开始挖土掩埋。晚上8点,民警开始行动,将7名嫌疑人和4辆嫌疑车辆、一辆挖掘机控制。随后,经开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连夜对案件展开调查并现场采集样品收集证据。

  经审查,司机王某某、潘某某、王某某、刘某某受雇于无锡的江苏尚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倾倒固体废物20余吨。根据现场勘查、车辆轨迹及农用车司机王某某、潘某某等人的供述,民警和环保执法人员确定了这一点。民警和环保执法人员连夜赶往无锡,对该公司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开展调查。目前,6名嫌疑人涉嫌污染环境罪被警方刑拘,尚楚环保科技有限被勒令停产整顿。

  后经专业机构检测,现场倾倒的固体废物中部分点位铜、锌、镍等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更含有高浓度的砷、汞等有毒物质,初步认定现场倾倒的固体废物属于危险废物。“无锡这家公司从外面收来这些固体废物,价格是3000元一吨,他们根本没有去合法地处理这些垃圾,而是以1400元一车(七八吨)的价格随意转包,赚取差价。”民警说,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