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坡公园"楼兰美人"露真颜 昨天一下子开出十来朵
2018-04-11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东霖 汤怡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天,天气晴好,东坡公园里盛开的牡丹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去观赏,不少游客惊喜地发现,“网红”牡丹“楼兰美人”终于展露真颜。

  

  已经有不少“楼兰美人”开放了

  

  “楼兰美人”前围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在东坡公园牡丹园中心地区的南面慈孝竹边,记者看到围满了前来观赏“楼兰美人”的市民。“这5棵牡丹在9日傍晚的时候有2到3朵花就初开,今天又一下子开出了十来朵,在现在的天气情况下,这种牡丹的观赏期在10天左右。”公园综合科副科长周星告诉记者,“楼兰美人”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花瓣细长卷曲呈筒状,花瓣外延呈粉白色,基部紫红色,瓣中央有紫晕,宛如一群美丽少女在翩翩起舞,这在争奇斗艳的牡丹花中极为罕见。据介绍,“楼兰美人”牡丹是洛阳国际牡丹园采用杂交授粉方式,经过至少10年时间精心培育成功的牡丹新品种。东坡公园在2017年10月引进5棵“楼兰美人”,在江苏省内的牡丹栽培领域首开先河。

  目前,东坡公园内的牡丹花开已超八成,许多中花期牡丹即将绚丽绽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