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总工会128名红娘志愿者接受聘书 正式上岗
2018-04-11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人杰 吕亦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9日上午,常州市总工会举行工会红娘志愿者聘任仪式,128名工会红娘志愿者接受聘书正式上岗,为全市广大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提供帮助。

  市总工会3月发出号召,筹建“工会红娘服务队”,为单身男女职工交友择偶提供帮助。各级工会纷纷响应,各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或女工委主任积极加入,同时,社会上一部分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员也主动要求加入。截至目前,工会红娘队成员达到128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标兵”王延花上个月刚刚退休,拿到聘书后,她格外开心。她表示,现在各类单身交友平台数不胜数,单身职工之所以选择工会交友平台,是对工会的信赖。工会红娘志愿者也要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优势,不断提升为单身职工“牵线搭桥”的能力,把好事做实、做亮。

  据了解,市总工会立足“企业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将“搭鹊桥、牵红线”为主题的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列入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全力打造了“送姻缘”这一工会服务新品牌。一年多来,开展单身职工交友联谊活动一百多场,服务企业超千家,参与活动单身职工近万人次,达成交友意向近200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