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裕华”杜鹃花节开幕 可赏杜鹃、采瓜果、逛老街
2018-04-10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少伟 周瑾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昨天上午,2018孟河镇首届“裕华”杜鹃花节在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开幕。

  位于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裕华杜鹃种植园专业种植杜鹃花,是国内东鹃品种最全、产量最高、新品研发能力最强的基地,现有300万株以上盆花和20万株地栽花株,品种主要是东鹃和少量高山杜鹃、西鹃、夏鹃以及蝴蝶兰。该公司与江苏省农科院长期合作,开展杜鹃花种质资源保存、利用及产品培育,有数个东鹃品种经省农科院申请获得“林木良种认定书”和“农作物品种鉴定书”等省级专利证书。

  本届杜鹃花节以裕华杜鹃为媒介,全面展示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成就。园区占地总面积2.3万亩,已引进菜根香、天道农业、海上花园艺、天合田园、韩农绿佳等近50家农业企业。园区的优质稻米、无公害绿色蔬菜、精品花卉苗木三大支柱产业已逐步形成规模。

  本届杜鹃花节持续到5月6日,活动期间裕华杜鹃种植园免费向游客开放,并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农产品展销。另外,观赏杜鹃花的同时,游客可以到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围绕自行车绿道骑行观赏油菜花、桃花,欣赏姹紫嫣红的春景;去润果农业、韩农绿佳采摘当季水果;到孟城老街参观费伯雄、马培之、巢渭芳、丁甘仁孟河医派四大家故居,以及到小黄山欣赏自然风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