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相对湿度低于30% 最美人间四月天很干燥
2018-04-10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一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在经历了一个错乱的清明假期后,昨天总算开启了回暖模式。昨天常州阳光和煦,气温不凉不燥,天空打开了“超清模式”,空气质量也是全优。

  4月的常州,冷空气逐渐减弱,雨水减少,阳光多了起来。人们脱去了厚重的冬衣,穿上了春装,晚上的最低气温也都超过了10℃,就连空气都是暖暖的。如果林徽因生活在这几天的常州,也会写出经典诗作《你是人间四月天》吧?

  不过,由于刚刚过去的冷空气和大风,最近常州的空气很干燥,这两天,小编的皮肤和嘴角都是干干的。据数据显示,常州的相对湿度在26%左右,我们的邻居上海的相对湿度只有23%,而且,最近几天,全国各地都很干燥,陕西等地的相对湿度降到了个位数。

  在这样的天气里,大家要多补充水分,多吃些蔬菜水果,像是芹菜、梨、香蕉、蜂蜜等都是化燥的食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