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顺利落户!民警耐心细致办户口 百姓赠锦旗感谢
2018-04-1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同品 吴开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近日,市民张女士笑容满面地来到红梅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给了户籍民警万海芳,感谢民警不厌其烦地沟通和查询,终于让她顺利落户。

  3月上旬,买了红梅某小区房子的张女士,想把户口从安徽迁到红梅派出所辖区。万海芳仔细审核了她的材料,录入系统后,向天宁公安分局进行申报,但录入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提交。万海芳到天宁公安分局档案室查阅了大量申请落户的资料存根,终于找到了张女士于2017年申请迁入新丰街派出所的材料。

  新丰街派出所民警确认,当时受理了张女士的落户申请,并经审批后发放了户口准迁证,只要张女士将准迁证带到老家的派出所将户口迁出,就可以到新丰街派出所落户。虽然张女士领取了这份准迁证,但一直没到新丰街派出所落户,这才导致这一次申请一直不能通过。

  民警再三与张女士沟通,她才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原因。原来,2017年,张女士结婚后申请入户到新丰街派出所辖区,即她丈夫的户口所在地。但领了准迁证后,因感情问题,张女士与丈夫离了婚,所以一直没有到老家迁户口。离婚后,张女士在红梅辖区买了房子,想将户口落到红梅派出所,担心户口落不下来,就向民警隐瞒了曾经领取准迁证的事,也因此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对张女士没有如实向警方说明真实情况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尽快帮助张女士办理了新的准迁证。张女士在办好落户手续后,给民警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