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鬼手”顺钱!常州多人被偷,就在自己眼皮底下
2018-04-1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小波 武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当着你的面,把一叠你认为已看清楚数额的钱递给你,你不知道,那里面其实已经少了几张了。最近,江苏常州发生了多起以买东西找钱或者换零钱为借口,使用手段偷走一部分钱的案件,虽然整个过程就发生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但许多受害人根本没留意不到自己的钱是怎么被偷的。

  “反反复复好多次,走了之后突然发现他没有给我钱。”在武进开香烟店杨女士回忆,当天一男子走进店里要换零钱,被婉拒后。男子提出买一包硬中华香烟,并递给杨女士一张100元和15张1元的零钱。郭女士把钱放进抽屉准备找零钱给他,男子又提出要换400元的零钱,“一会儿换一会儿不换的,跟我打马虎。”杨女士说,自己也不清楚什么钱就没了。

  像杨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常州接连发生了6起,对于自己的钱如何被偷的,受害者当事人都说不出个所以然,都是在男子离开之后,发现钱没了。那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了呢?

  3月28日,武进警方经过工作,成功将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在审查刘某的时候,民警拍下了刘某在手速慢的情况下偷窃的过程演示。民警发现,正常情况下,即使你一眼不眨地盯着对方的手,也难以发现这钱怎么就没了。视频中,民警将一些零钱和百元整钞交给刘某,刘某将这些钱重新还给民警时,百元整钞却神不知鬼不觉地留在了刘某的手里。刘某交待,自己在施盗过程中,以换零钱为借口,先将钱交给对方,在对方确认的情况下,又借口拿回来,再重新递给对方时,已将其中的大额钞票抽去,“钱再给他们的时候,一般就不会看了。”刘某说,所有手法和表演伎俩都是为盗取钱款,当被对方发现时,他会找个借口及时脱身。

  办案民警介绍,这种手法俗称“鬼手”或“魔术手”,武进警方已经侦破类似将钱“数”走的案件。去年4月,一中年男子在武进潘家某超市假借要换新百元整钞,在收银员寻找整钞时,男子借机一把拿过收银台里的钱,左手以娴熟的手法抽取下面一沓钱,用手指卷起来握在掌中,1700元就这样悄无声息地顺手了。

  民警表示,这种手法在全国也屡见不鲜。警方提醒,如果遇到此类情况,首先,一定不能让对方接触到自己放置的钱款;再者,从对方手里拿到钱后,一定要坚持自己现场再数一遍,确认数目正确为止,不要相信对方清点给自己看的数额;最后,若发现自己遭遇“鬼手”,应及时报警,提供必要的线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