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满树烂漫、如云似霞!长虹西路将再现“樱花大道”
2018-04-1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武路宣 马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备受市民关注的长虹西路绿化工程,正抢抓春季这个好时机加紧推进中,全长约6公里的绿化工程路段计划种植樱花近2000株,目前已完成1100余株樱花的种植。

  据悉,长虹西路曾是全市有名的樱花大道,2016年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起,该道路沿线的千余株樱花树被悉数移走。随着长虹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完成,该路段两侧的绿化设计方案也已敲定。该工程绿化设计全长约6公里,包含两侧绿化景观、慢行系统和海绵景观。尤其是在沿线树种的选择上,武进公路部门围绕“一路一品”、“一路一景”的建设主题,选择继续保留樱花大道的特色。此次栽种的樱花主要为日本早樱、晚樱。其中,染井吉野樱是此次新引进的品种。据介绍,染井吉野樱极具观赏价值,盛开时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

  此外,该路段还搭配栽植榉树、朴树、银杏、金桂、紫薇、紫叶李、海桐球、月季等景观植物。截至目前,长虹西路绿化工程已完成30%,预计整个绿化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待两三年后,这些树木和景观植物长成,长虹西路也将更加浪漫迷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