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举行第二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
2018-04-1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芮曼菁 李金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昨晚,由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溧阳市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古琴学会、溧阳市文广体局承办的第二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在溧阳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举行,奏响2018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的开幕序曲。

  音乐会在江苏省民族乐团演奏的《茉莉花》中拉开序幕。10多位享誉国内外的古琴艺术表演家,用古琴独奏、琴歌表演、古琴合奏等形式,展现了古琴淳和淡雅、清亮绵远的大美之音。中国琴会副会长朱晞演奏的《广陵散》,气势宏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善教演奏的《搔首问天》,满怀爱国之情;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浙派琴家徐君跃,与手箫、琵琶、二胡合奏的《蔡氏五弄》,寄情于景,畅抒胸臆。音乐会在省民族乐团演奏的《盛世华章》中落幕。

  与首届“天目湖古琴”音乐会相比,本届音乐会增加了知名歌手唱“美音”环节,以3首原创溧阳歌曲贯穿其中,给参加“两节”的中外嘉宾诠释了“美音自在溧阳”的人文底蕴与品牌内涵,使得整场音乐会的艺术表现丰富多彩。

  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相关领导出席音乐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