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19亿元
2018-04-09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丽鹰 吴燕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今天(4.9),常州高新区举行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星宇股份智能制造园奠基仪式,德尔华东基地等1个省重点项目,星宇智能制造产业园等10个市重点项目,新龙国际商务城能源站等27个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1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7亿元,其中17个项目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

  星宇车灯是常州高新区本土民营企业的杰出代表,依靠一流的自主研发能力和现代企业管理水平,逐步成长为民族车灯的领先企业,客户遍布国内外各大车企。2011年2月,公司在上交所成功挂牌上市。为进一步提升创新水平、扩大生产能力,星宇车灯将再投资50亿元,在高新区建设研发中心和智能制造园,当天开工的智能制造园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集中开工的其他37个项目,总投资10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4亿元,涵盖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等各产业领域。

  据悉,今年,高新区共确定年度重点实施项目171个,总投资95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03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5个,市级重点项目48个。

  (陈丽鹰 杨炎橙 吴燕翎 文摄)

  又讯 今天,继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常州高新区又有23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0个,总投资4.24亿美元;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111.27亿元;制造业项目18个,总投资104.5亿元。23个项目中,符合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两特三新”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75.83亿元,占制造业项目总投资的72.56%。市领导曹佳中、周斌出席签约仪式。

  (陈丽鹰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