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02岁老人挑战白内障手术年龄极限 成功复明
2018-04-09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磊磊 王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4月4日下午,常州谱瑞广化眼科医院顺利完成102岁老人——谢盘大奶奶的左眼白内障患者手术,让老人得以重见光明。

  4月4日上午,谢奶奶在亲属和医护人员的陪伴下住进了常州谱瑞广化眼科医院,为了确保这位百岁老人的手术成功,医疗团队为她进行了详细的全身检查及眼部检查,全面了解病情,陈兵院长亲自拟定手术方案及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并耐心与老人及家属沟通,决定为其施行白内障手术。

  “奶奶的身体一直很好,是我们那远近有名的长寿老人,眼睛看不清以后,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再到后来基本什么也看不见了。上个月听说我们医院专门来南夏墅街道三河村委来做检查,做过手术的街坊邻居都说效果不错,就感觉奶奶的眼睛有康复的希望,决定陪她来检查。”谢奶奶孙女说道。

  短短的十几分钟后,谢奶奶的白内障手术顺利完成。4月5日上午,医生打开纱布检查眼睛后,老人激动地说:“看到了,走路也看得见了。”谢奶奶的话语感动了儿子、孙女,“本以为她老人家年龄那么大,眼睛估计再也看不见了。没想到在常州谱瑞广化眼科医院,她老人家又能重见光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像这样百岁老人的病例,手术难度和风险都非常大。”该院陈兵院长说,好在老人比较配合,手术非常顺利,现在老人的左眼已经复明,今后还会恢复得更好!出院后,我们会继续跟踪观察老人的情况,并定期上门进行复查、送药等。

  据了解,该院从3月中旬开始,一共免费救治了大约400名义诊白内障患者。该院陈兵院长表示,会继续履行国家相关的惠民政策,帮助更多老年患者重见光明和改善视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