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招嫖”骗局卷土重来 常州多名男子上当
2018-04-09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荆轩 汪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9日讯 “网络招嫖”骗局虽然老套,但仍不时有人上当受骗。近期,我市接报多起受害人欲通过“网上找小姐”被诈骗的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想入非非的心理,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发布信息吸引受害人,本想享受色情服务,结果却连人都没见着。

  典型案例:

  1、3月5日,事主谢某向武进警方报警称:对方通过QQ联系,以网络招嫖费用、保证金等理由,通过微信转账,诈骗其4000余元。

  2、3月17日,事主庄某向高新区警方报警称:自己利用QQ附近的人找小姐,对方以网络招嫖费用为理由,诈骗其11000余元。

  3、3月24日,事主何某向钟楼警方报警称:对方主动加其为微信好友,称提供小姐上门服务,以需要先付款为由,通过微信转账,诈骗其1000余元。

  4、3月26日,事主孙某向钟楼警方报警称:自己上网找小姐,通过微信加了对方,对方称可以提供上门性服务,却在支付定金后被对方拉黑,通过微信转账,诈骗其500余元。

  警方提醒

  1、卖淫嫖娼是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六十六条规定: 卖淫、嫖娼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黄禁赌”专项行动,无论在公共场所或是通过网络进行卖淫、嫖娼的,都将受到严厉打击。

  2、网上看到的美女照片或视频不一定是真的,或许背后就是一位“大叔”。网络交友或聊天应提高警惕,不要被虚拟世界蒙蔽双眼!

  3、受害人往往因为自己被骗的原因是想找小姐,事后不愿向公安机关报案,嫌疑人便利用此心理,逃避打击。遇到诈骗行为,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4、对陌生的网址链接、二维码不要随意点击,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银行转账需谨慎,确认身份很重要!

  (荆轩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