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头号玩家》领跑"清明档" 常州票房同比增长近两成
2018-04-08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往年一向不温不火的“清明档”电影市场在今年有了些变化。记者昨天查询猫眼电影票房数据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常州电影票房成绩比往年更亮眼,5日、6日两天的票房数据较去年同期增长17.7%,截至7日16∶00,含服务费在内,“清明档”全市53家影城电影票房达到491.5万元。

  今年“清明档”亮相我市的影片包括:好莱坞引进片《头号玩家》、印度电影《起跑线》、悬疑片《暴裂无声》、爱情喜剧《奇葩朵朵》,以及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冰雪女王3:火与冰》等。

  其中,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头号玩家》强势贯穿了整个档期,在我市多家影城夺得了占比接近四成的排片,上座率也是最高。

  紧跟其后的是印度喜剧片《起跑线》,在常州影城的平均排片和上座率均为第二。一位影院工作人员分析,自从《摔跤吧!爸爸》在国内上映取得票房奇迹后,常州观众对印度电影关注度越来越高。近几个月来,《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相继上映,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口碑。亮相今年“清明档”的《起跑线》关注现实题材,讲述的印度中产阶级择校故事很接地气,容易引起观众共鸣。

  凭借“合家欢”的特色,进口动画电影《冰雪女王3:火与冰》也获得了较高人气。值得一提的是,“清明档”期间,往年表现平淡的国产中小成本影片逐步崭露头角。比如《暴裂无声》,虽题材小众,但看过的观众表示质量不错。该片导演是忻钰坤,他的上一部作品《心迷宫》取得了巨大成功,《暴裂无声》延续了《心迷宫》精巧设计的故事结构,剧情一波三折,结局却出人意料,影片的豆瓣评分高达8.3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