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7名临床医生赴陕西健康扶贫 每天门诊都排起长队
2018-04-08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裕铭 蔡洪 赵鹤茂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本月4日,金坛区卫计系统派往陕西省石泉县、宁陕县的首批医疗专家组载誉归来。

  该专家组在那里开展了1个月的健康扶贫。

  去年底,金坛区与陕西省安康市的石泉县、宁陕县结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单位,帮助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区与对方开展包括产业、旅游、文化等在内的全方位对接,卫计系统则动员医务工作者参与健康扶贫。

  3月5日,由金坛区人民医院、中医院7名临床一线医生组成的专家组,赴两县对口医疗援建。他们了解当地医疗发展现状和学科建设情况,分组走访多名因病致贫困难群众家庭,倾听百姓医疗需求心声。很快,7人以石泉县中医院为基地,投入传帮带教工作。

  闻讯金坛医疗专家来了,自3月中旬起,每天前往石泉县中医院专家门诊就诊的患者都排起长队,人数是原先的三到四倍。

  金坛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丁屹、普外科主任虞卫新连续开展多例高难度手术,当地医院许多医生现场观摩。

  据了解,宁陕、石泉两县下月将选派医疗骨干来金坛进修学习,同时开通远程会诊,及时解决当地医疗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