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场跟着劳工走
2018-04-08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溧阳市从事电梯安装的工人超过50000人。他们每年安装电梯超过35万台,占全国电梯安装总量60%多。

  他们遍布全国各地,仅广州、深圳,就有数千人。

  电梯安装属于特种行业,必须持有“电梯安装维修作业人员证”方可上岗。今年,在广州和深圳的常州电梯安装公司要扩充人员,有来自溧阳和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工人需进行专业技术考核。有人算过一笔账,以600人为准,如果按照常州往返广州普通列车硬座车票计算,一名务工人员的交通费用至少要480元,总额将超过28万元。

图为工人们在指定网吧内进行电脑理论考试。

  为了让这些常年在外从事电梯作业的人员能按时领证、换证,市技术质量监督局于3月27—30日专门派出考核组,前往广州、深圳设立考场,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考卷由江苏省质监局出。此举,深受常年在外的务工人员欢迎。

  马晓东 唐秋冰/文 张海韵/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