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在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设立摄影创作基地
2018-04-04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今天上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摄影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溧阳市天目湖维景度假酒店举行。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吉龙生、常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席周勇刚以及溧阳市、天目湖镇的相关领导出席揭牌活动。

  当前,溧阳市委市政府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实施生态建设和旅游优先发展战略。众所周知,溧阳天目湖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是闻名华东乃至全国的旅游小镇,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诸多国家级荣誉于一身,同时也是江苏省30个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镇之一和中国改革十大最具投资价值的开发区之一。2017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5亿元,接待游客4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亿元,位列江苏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考评第一名。

  随着旅游业的高速发展,深度保护溧阳自然生态环境的新课题摆在了溧阳人的面前。作为溧阳的大地之肺、天目湖的涵养之源,天目湖湿地的建成将为溧阳生态建设和旅游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创造新优势、打造新亮点。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天目湖上游丘陵地区,自 2013年以来,当地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彰显特色”的原则,累计投入资金3.17亿元,实施了退耕还林、退塘还湿、植被恢复、封山育林等一大批保护工程,使湿地面积不断扩大,植被覆盖率明显增加,区域生态状况日益改善。现公园总面积近12平方公里,不同土地、水域、山脉、生物单元交织共存,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湿地景观空间,已建成集水源保护、生态科研、科普宣教、社区发展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湿地综合体。

  此次,两大摄影创作基地落户天目湖湿地,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汇集了众多的艺术家、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创作了大量精品佳作。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摄影创作基地的创立,将搭建提供高层次的摄影创作交流平台。同时,摄影艺术创作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天目湖、走进天目湖,提升溧阳、天目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溧阳、天目湖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机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