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工厂8个丙烷气瓶起火燃烧 工人自救灭火失败
2018-04-0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3月29日上午8点55分左右,常州经开区潞城常丰路的一家铸造厂内,存放的多个丙烷气瓶着火。丙烷就是人们俗称的液化石油气,属于易燃气体,如果不及时处置,会有蔓延爆炸的危险。

  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现场位于这家工厂内的厂房门口。门前堆放有大量的气瓶,其中有大约8个的气瓶正在向外喷着火焰。一旦火势得不到控制,引起大面积的气瓶燃烧,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队员迅速出动水炮,远程控制火势蔓延,同时对瓶体进行降 温。数分钟后火势被控制,只剩下一个瓶体依然在向外喷火。为防止旁边的气瓶复燃,两名消防队员穿戴好个人防护,上前将未着火的瓶体迅速移出,再利用湿被套将这个瓶体包裹住,放入工厂附近的小河里,彻底消防了隐患。

  据了解,当时在火灾发生的地方,正有工人在使用气瓶施工,可能是回火导致其中一个瓶体首先烧了起来。发现起火后,工人们试图用灭火器进行自救,但没能成功,而瓶口喷出的火焰迅速点燃了旁边瓶体的橡胶管导致火势蔓延,无法进行控制。工人们报警的同时远离了现场,因此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前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邹海楠 舒翼 文 邹海楠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