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打游戏!“熊孩子”偷买手机,谎称“捡的”
2018-04-02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为了打游戏,10岁小虞(化名)用压岁钱偷买了一个手机,结果没两天就被父母发现。为此,小虞谎称,手机是自己捡来的,却不想惊动了警察。

  3月27日晚,北大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辖区一宾馆内捡到了一个苹果手机。民警出警到现场得知,捡到手机的是一个10岁的男孩小虞,报警的是他的父亲。

  为了尽快确认失主的身份并归还手机,民警详细询问了小虞捡到手机的过程,并根据他的口述调取了一家宾馆内部的监控。奇怪的是,监控录像没有记录下任何失主遗失手机和小虞捡到手机的情形,这让民警心生疑窦。加上小虞慌张的表情和前后矛盾的对答,民警猜想其中可能另有隐情。

  为了引导小虞说出实情,民警乘机支开了他的父亲。在民警的劝说下,小虞告诉民警,其实这只苹果6手机不是他捡到的,而是他背着父母自己一个人偷偷到邮电路手机市场买的,二手机,花了1300多元压岁钱。本来是想买手机偷偷打游戏的,结果玩了不到两天,就被父母发现了。因为担心被家长责骂,他才谎称手机是捡来的,谁知还引来了警察。

  了解事情的真相后,民警对小虞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不应该背着父母购买贵重物品,还撒谎骗人。此外,民警告知小虞的父亲,小虞年仅10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其购买手机的行为事先未得到其监护人的同意,事后也未经监护人追认,所以其购买手机的行为在法律上视为无效,家长可以向商家提出退货的要求。

  (张璇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