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梦人的集体婚礼
2018-04-02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整装待发,13对新人坐上婚车,开往酒店。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在一加的年会上,我看到了这样一群残疾人,觉得很心酸的同时,又很敬佩他们,所以后来找到一加爱心社,想为这些残疾人办一场集体婚礼。” 杨晓亮是常州天长地久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也是这次集体婚礼的发起人,从跟妆、服装、场地布置,到酒店对接,都由他一手联系。当杨晓亮跟名园酒店负责人穆贤成提起这事时,一向热心公益的他得知是为残疾人的集体婚礼提供婚宴,很爽快地就免了单,残疾人新人、亲朋加上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共15桌。

  新郎们单膝跪地,为新娘们带上爱的婚戒。

  “我在残疾人当中发动,有些人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 一加爱心社副社长袁一凡告诉记者,这次参加集体婚礼的13对残疾人中,年龄大些的有六七十岁,小一点的也三十多岁了,婚龄最长的一对,有48年了。“当时结婚,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没有穿过婚纱,也没有办过婚礼,所以这次,我们双方也想帮他们圆一个梦。” 一凡说,其实,他们心中,特别是女性心中,都有一个“婚纱梦”,有些人,以前会趁某次活动偷偷试穿婚纱,却没有勇气站在大家面前。

  13对特殊的“夫妻”他们终于有机会穿上洁白的婚纱,圆了自己的梦。

  追梦人,理所当然成了这次婚礼的主题。

  换上婚纱,做发型,化妆,好些人看着自己涂了腮红、口红,面对镜头还有些不好意思,“第一次,第一次。”

  婚礼结束,新人们满脸幸福,彼此搀扶着走下舞台。

  整装待发,上午9点多,10辆婚车在小区停车场一字排开,开往酒店。为了这次婚礼秀,婚庆公司特意在室外搭了台,随着甜蜜的婚礼进行曲,13对新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推着轮椅,有的彼此搀扶,缓缓上台。

  坐在轮椅上化妆第一次感受新婚的感觉。

  赵宏琳有肢体残疾,今年47岁,去年,和丈夫操金刚领了证,但他们没有拍婚纱照,也没有举办过婚礼。感谢、宣誓、交换戒指……婚礼的整个环节,都让这对新婚夫妻很感动。

  67岁的王蛛英和76岁的沈光元,当天显得特别激动。王蛛英有肢体残疾,而丈夫又是盲人,几十年来,彼此相互扶持,走过了48年。那天,王蛛英第一次穿上洁白的婚纱,满脸幸福。

  “今天最意外的,就是他准备了一对婚戒,单膝跪地给我戴上,真的特别感动。”今年55岁的刘泉琴,和丈夫姜洪大结婚31年了,当年,俩人就简单地摆了几桌,也没有婚戒,应景地穿着红衣裳,迎亲朋好友。“没想到还有机会能再有机会穿上婚纱,变得那么美美的,要感谢一加和婚庆公司,圆了我的梦。”

  王丹丹 吴燕翎 文 朱臻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