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负债50万!常州励志父亲卖房给女儿看病,多次婉拒社会捐助
2018-03-3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读小学的女儿因车祸导致颅脑损伤,为救女儿,父母不惜卖房。尽管至今还有50万元债务,但这对父母多次婉拒社会捐助,希望靠自己的双手为女儿撑起一片没有委屈的天空。

  这对父母是家住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的朱凤华夫妇。2015年7月的一天早晨,朱凤华早起上班,顺便骑电动车带13岁的女儿黄诗语出门买早饭,但在过马路时不慎被汽车撞倒。被送往医院后,只受了些皮外伤的朱凤华很快醒来,但诗语却因头部撞击造成严重的颅脑损伤,住进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几次手术下来,诗语仍昏迷不醒。

  为让女儿早日苏醒,朱凤华辞去工作,带着她从常州到北京,辗转5家医院治疗,但诗语仍然昏睡。2016年1月26日,待诗语病情稳定、再无手术可做,朱凤华将她从北京接回,住进常州102医院,继续进行康复治疗。

  2016年2月6日,小年夜,朱凤华的父亲到医院送饭,看到一直半睁着眼睛的诗语,便随口说了一句:“闭上眼,要多休息,听话。”话音刚落,诗语竟闭上了眼睛。目睹这一切的朱凤华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等回过神,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医生办公室,告诉医生诗语的这一反应。经过几天的观察、检查,医生给了朱凤华一句信心满满的话:“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

  随后,诗语像婴儿一般,重新开始学习坐、站、走路、说话,整整一年,一切从头开始。在这一年中,朱凤华严格执行着对诗语的康复训练:每天2小时拍背,随时随地帮她捏手、捏脚,加上医院的高压氧治疗以及针对性的语言康复。去年9月,休学整整两年的诗语终于重新回到了校园,虽然走路还需要搀扶,左臂因为肩胛骨的萎缩仍不能活动,但诗语终于越来越好。

  朱凤华夫妇都是工薪阶层,家庭经济原本就不富裕,在朱凤华辞职照顾女儿后,日子更加紧张。为给女儿治病,他们已先后花去100多万元,把房子卖掉后还欠着50万元债务。如今,他们一家三口租住在距离学校10分钟路程的一个小区里。

  其实,在诗语出事后,牛塘中心小学、牛塘镇青云村等都曾找到朱凤华,表示可以帮她发动社会捐助,来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但都被她婉拒了。朱凤华说:“钱没了可以再挣,但如果让孩子从小学会了向人‘伸手’,她这一辈子就毁了。我不希望她有这个念头。”朱凤华说,亲友们已经无偿给予了很多帮助,她和丈夫还年轻,几十万元的债务承受得住。 (小波 镇晓丹 翁路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