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男子买空调,数月内连修3次,想退货遭拒
2018-03-3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记者昨天从金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分局获悉,今年1月以来,该局接到家电售后投诉6件,占消费类投诉总量的10.6%,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家落实“三包”规定态度不坚决。

  日前,市民李先生到西城分局投诉某电器卖场,称他去年8月买了一台空调,短短数月已维修三次,且还没有修好。李先生本想退货,却因为没有包装箱,遭商家拒绝。

  无独有偶,市民赵先生也遇到类似情况。去年1月,赵先生买了台电视机,“三包”期内发生故障送修,但时隔近一年仍未修好。商家称维修所需的主板缺货。无奈之下,赵先生投诉至监管部门。经工作人员调解,商家迅速从其他营业点调货进行了维修。

  目前,天气逐渐转暖,家电市场开始升温。金坛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选购家电要选售后服务质量好的商家和品牌,留好票据,及时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根据《消费者保护条例》的规定,“经营者因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履行退货、退款、更换、重作、修理等义务,不得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商家要重视售后服务,拿出应有的担当与态度,诚信经营。

  (吴同品 郭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