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出生时难产落下残疾,弟弟数年如一日照顾哥哥
2018-03-3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常州232路有位公交车司机陈亮,他的哥哥陈健出生时因为难产落下终生残疾。多年前,陈亮从父母手中接过了照顾哥哥的重任,这些年来,用爱为哥哥的人生带来阳光。

  陈亮今年38岁,已在公交公司工作6年多,和妻子育有一子,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哥哥陈健比他大5岁,出生时因为难产,缺氧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坏,长大后,手脚都不能动作,生活无法自理。从1997年起,陈亮就帮着父母一起照顾哥哥,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今,陈亮的父母年近70岁,已无力照顾,接力棒交到了陈亮的手中。

  为了照顾哥哥,几年前,陈亮特意申请上晚班,工作时间是从中午12点40分到晚上9点,这样,每天上午他都可以照顾哥哥。每天一大早,他就要赶到富都北苑的父母家,给哥哥穿好衣服后,和父亲合力把哥哥抬上特制的轮椅,推到门口陪哥哥聊天解闷。今年,陈亮为了多赚钱贴补家用,申请将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5点到晚上8点30分,每天早晨4点左右就得出门。这样一来,他只能晚上下班后再赶去父母家,侍候哥哥入睡后,每晚将近10点才能回到自己家。

  “父母如今年事已高,照顾哥哥是我必须尽的责任。”陈亮说,虽然哥哥身有残疾,但性格乐观开朗,他将用自己的爱来照亮哥哥未来的路。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