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女乔装上门收“电话费” 常州老人被骗千余元
2018-03-29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骗子的伎俩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尤其是老人。近日,家住天宁的李奶奶遭遇了一场骗局,一男一女自称是电信局的,上门收取“电话费”,连蒙带骗,骗走了李奶奶1100元。

  3月19日中午11点多,80多岁的李奶奶家来了一男一女。男子操着常州本地话,说是电信局的,来收电话费,并说电话费要下降了,以后全由他们来收。李奶奶仔细打量了一下,男子30岁左右,女子身穿红色棉袄,20岁左右。男子出示了一张挂在胸口的卡片,李奶奶没看清,便问要交多少钱,男子说1000元或2000元都可以。李奶奶表示自己交1000元,并让对方留下电话和名字,同时索要发票。男子说待会儿送一个赠品新式手机过来,到时再一起给发票。两人拿了李奶奶的1000元就匆匆离开了。

  李奶奶左等右等,不见手机送来,感觉不对劲,便查看对方之前在本子上写的,只见留下的电话是“10000”,名字也不清晰。李奶奶清点了一下,发现除了1000元“话费”,还少了一张100元,猜测应该是混乱之际被两人顺手牵羊了。

  李奶奶确定自己被骗后,拨打110报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吴同品 丁昌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