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法院发布执行悬赏令初见成效 3名老赖有了下落
2018-03-26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近日,在广西省柳州市火车站候车大厅内,我市金坛法院的两名法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成功将一名老赖冯某抓获。据介绍,冯某是金坛法院自去年10月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后,第二位被群众举报后落网的老赖。

  本月初,金坛法院接到执行悬赏举报线索,该院一名上了悬赏令的老赖冯某将于3月8日0点42分乘坐k157次列车,从柳州到湛江。金坛法院立即派出法警立即前往广西柳州查证。在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柳州市铁路警方的配合下,于3月8日零点成功在柳州火车站候车大厅成功抓到了冯某。

  据介绍,2007年至2009年,冯某向朋友唐女士先后借款15万元。唐女士碍于朋友关系,借款期满后一直没向冯某主张还款。后来,唐女士急需资金,向冯某提出还款,可冯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不还。2016年9月,唐女士将冯某起诉到金坛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返还借款本金15万元,并按照年利率6%支付利息。

  此案开庭后,冯某却始终没有露面。去年3月,金坛法院判决冯某返还唐女士借款15万元,并偿还相应利息。

  判决生效后,冯某仍没还款,也不露面,案件进行强制执行程序。去年11月29日,金坛法院向社会发出执行悬赏令,向社会征求冯某下落,凡提供的线索找到冯某下落,并由法院实际控制冯某的,给付悬赏金1万元。目前,这笔悬赏金正在核实并发放过程中。

  今年2月初,金坛男子王某来到金坛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还钱。原来他因拖欠他人20万元不还而成为一名“老赖”,也是金坛法院第四期执行悬赏公告上面的被执行人。当他在网络上看到自己被“通缉”后,便立即来法院处理案件。当天,王某就支付了10万元欠款,并与债权人就剩余的债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去年12月19日,金坛法院第二期执行悬赏公告公布的一名老赖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卫登记时,被群众发现并举报,后成功被金坛法院控制。这名举报线索的群众得到了1万元悬赏金。

  据介绍,去年9月,金坛法院引入执行悬赏机制,向社会公开征集老赖线索,凡是向法院提供老赖有效信息,在老赖成功被法院控制后,举报人可以取得一定数额的悬赏金,如今已发布12期悬赏公告。此举是法院解决“执行难”的一项新举措,也会进一步挤压那些恶意逃避执行的老赖的生存空间,给他们施加强大思想压力。

  (姚春月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