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科技”清洁海绵70元/块 “推销员”当众试吃
2018-03-26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近日,我市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该团伙将普通清洁海绵说成是“高科技无污染”的清洁海绵,上门推销。为了让顾客相信,“推销员”也是拼了,当场试吃清洁海绵。截至3月19日,共有16名嫌疑人到案,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一箱清洁海绵,售价4200元。

  今年1月,天宁分局新丰街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有3名陌生女子到自己家中推销。她们自称是河南一家科技开发公司的职工,正在向公众推销一款清洁海绵。这款海绵是中科院研究的最新产品,出口德国,材质是高科技、无污染、纯天然的,什么都能洗干净。当然,海绵的价格也是贵得令人咂舌,一箱海绵售价4200元,一箱60块,每块70元。

  为增强可信度,推销员甚至亲自演示吃了一小块海绵, 称对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果王女士买得多可成为公司的高级终身会员,并且承诺种种售后服务。在3人的忽悠下,王女士买了五箱清洁海绵,共支付人民币21000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相关的侦查工作,成功锁定作案团伙在常州的落脚点。初步确定几名犯罪嫌疑人后,民警通过串并案件发现在外省市也存在着类似的警情,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手段相同、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团伙作案。

  民警马不停蹄地奔赴上海、安徽等地深挖线索,终于理清了繁杂的诈骗团伙脉络以及落脚点,将该贩卖天价清洁海绵的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经审讯,2017年12月份以来,安徽省宿州近20名嫌疑人在我市天宁区、武进区等地冒充合肥某公司员工进行作案。他们锁定目标群体为高档小区的中老年人,以推销高科技无污染清洁海绵为名,将市场价仅一元多的清洁海绵高价卖给受害人,涉案价值十多万元。

  (莫国强 汪磊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