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子”要上清华培训班 常州一母亲被骗2.4万
2018-03-26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讯 做父母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如果有一天,孩子突然说想上培训班,作为家长会怎么办?我市家长刘女士就认为是好事,没有电话核实就赶紧报名,结果被骗走2.4万元。

  3月下旬一天,刘女士QQ收到一个加好友的申请,是在念职高的“儿子”加她。刘女士感到奇怪,问其怎么突然用QQ联系,不用电话。“儿子”称,手机掉水里了开不了机,又说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的教授在学校办培训班,一共三门课程,培训费用2.4万元。

  刘女士心想,向来对学习不上心的儿子终于长大了,知道上进了,心里乐开了花。但由于培训费高昂,刘女士原想回家跟丈夫商量一下。但“儿子”在QQ里一直催促打钱报名,说是名额有限又是最后一天,并且给了一个培训教务科“郭主任”的电话。刘女士便与这位“郭主任”进行了联系,对方发了一个银行账户,称是学校统一的。

  “儿子”的改变令刘女士喜出望外,对培训班更是深信不疑,立马按照对方要求转了2.4万元。事后,与儿子联系了才发现自己被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骗子利用家长爱子心切、希望成才,在教育上不惜投入巨资的心理实施诈骗。在收到孩子要交高额培训费的请求时,一定要与孩子电话或当面核实,也可以问一些私人问题来明辨真假。尤其涉及到转账或贷款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切不可掉以轻心。 (袁梦来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