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一年桃花盛会
2018-03-22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4日至4月7日

  又是一年桃花盛会,圩墩公园邀您共赏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昨天记者从圩墩公园获悉,2018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将于3月24日至4月7日举行。

  据介绍,此次圩墩文化节暨桃花花会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经开区管委会、市园林局、市旅游局共同主办。作为常武地区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观赏桃专类园,圩墩公园一直在不断丰富观赏桃品种,去年年底又从河南引进3个新品,分别是垂枝桃系列的鸳鸯垂枝、帚形桃系列的洒红龙柱和菊花桃系列的嫣红菊花。其中,鸳鸯垂枝和洒红龙柱都是白粉相间的复色品种,中晚花型;嫣红菊花桃是园内菊花桃的改良新品,颜色更加娇嫩,花期比原来菊花桃稍晚,属于晚花品种。至此,圩墩公园拥有观赏桃品种达到43个,主要分布在湿地花溪和桃源仙境景区。目前全园桃花盛开四成左右,预计花会开幕时花量将最为集中,3个新品种的盛花期预计将集中在下周周末。

  除了桃花,圩墩公园还有郁金香、二月兰、油菜花等特色花卉扮靓桃花节。其中,郁金香品种共有8个,分别是汤姆王朝(粉色)、人见人爱(红黄复色)、杏色印记(杏色)、火焰普瑞斯玛(粉色)、红色印记(红色)、紫琪(紫色)、黄普瑞斯玛(黄色)、普瑞斯玛(白色),总数达2万株,观赏区域集中在公园湿地花溪景区,最佳观赏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此外,今年桃花花会还围绕马家浜文化和绿色生态主题打造了《马崧沧影》《竹外桃花》《耕耘》《上林花似锦》4处园艺景点。这些景点以毛竹、土墙、陶罐等为主要素材,配置桃花、麦冬、苔草等充满野趣的自然生态植物,体现“落英缤纷,芳草鲜美”的唯美田园意境。

  花会期间,圩墩公园还将举办桃花仙子游园、桃花祈福会、桃花邮局、桃花文创集市等9大活动,尤其是“百家姓活字印刷体验”和“桃花号专列”,将为游客带来别样的特色文化体验。

  (夏芳芳 汤怡晨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