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超U23新星黄紫昌:在常州校园足训中长大
2018-03-2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为他感到高兴,第一场职业比赛就能进球。”最近,随着中超联赛新赛季的打响,一个来自常州的小伙黄紫昌,引来了各方关注。作为黄紫昌学生时代的教练,樊毅很是自豪。

  黄紫昌今年20岁,现效力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是一位前锋。就在本月16日,他入选了U23男足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备战24日进行的国际友谊赛。

  黄紫昌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来到常州,之后跟随樊毅教练在市实验初中天宁分校学习。在这里,他接受了五六年的足球训练。“常州是我半个家乡,我的青春都是在这里度过,也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黄紫昌说,学校浓厚的足球氛围让他受益匪浅。

  “他是一个要强的孩子,训练和生活都很自觉,连业余爱好都是研究足球。”樊毅说,黄紫昌能如此迅速地展露头角,除了天赋和努力,还与他从小的青训密不可分,“他是真正从校园足球中培养出来的职业球员。”

  作为全市足球特色学校,实验初中天宁分校有着深厚的足球传统。每个班有班级队,各年级有年级队。在校园比赛中,还至少有一名女生上场。

  2013年以来,学校足球队包揽了常州初中各项比赛冠军,还在省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同时,为国内各个足球梯队输送了优秀人才,包括曹文、郭韬、顾志强等现役球员。

  罗翔 杜明 钱爱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