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破获微信群赌博案 有人俩月输了160万
2018-03-2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一伙赌徒在常州武进组建了多个微信群,通过抢红包的方式,组织进行“斗牛”赌博,累计涉案金额近亿元,非法获利900余万元。武进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半年多的时间,辗转于福建、江苏、湖南、山西、四川、安徽、黑龙江等地开展了相关侦办工作。

  近日,随着犯罪嫌疑人赵某在云南昆明落网,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微信红包赌博案正式告破。武进公安民警共抓获嫌疑人35名,5人网上追逃,缴获涉案手机160余部、银行卡70余张、电脑4台、监控设备2台、POS机1台。

  短短两个月,输了160万元

  去年6月中旬,武进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多个微信群通过发微信红包,组织群成员进行“斗牛”赌博,涉案资金巨大。

  报警人张先生说,他是去年6月进这个微信群的,起初,他在短短几小时就赢了好几万元。张先生像着了迷一样,不管是上班还是上厕所,还是上床睡觉,只要有三五分钟的空闲,就会进去赌几把。没过几个月,张先生在这个群输了近100万元。

  市民李先生是一名本地“赌友”,他在短短两个月里输了160万元,只能离开常州躲债去了。

  张先生说,他们的群经常会被封,但他们会立即换其他的手机号重新开一个新的微信群,再把他们拉进去。

  该群日均在线200余人,每局最高输赢高达8万元

  经初步侦查,民警发现这些群日均在线2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进行赌博,每场赌局所需时间仅三五分钟,每天的赌局达200多场。参赌人员一般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行转账等方式,与“群财务”交接,“群财务”会按照1比1的比例,将赌客所充资金转换成相应的积分,赌客们拥有积分后,就可以报名参加任意一场赌局。

  警方发现,该群内的赌局,每局最高的输赢可达8万元,日均账户资金总量达200万余元。

  武进警方出动100多名警力,抓获29名嫌疑人

  由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负责该案的武进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探长钮宗翰说,去年6月21日,分局抽调刑侦、治安、网安、派出所等部门40余名警力成立专案组,先后赶赴湖北武汉、江苏盐城、浙江杭州、上海等地围绕资金往来、成员身份、团伙的落脚点等展开了缜密侦查。经一个多月的排摸侦查,民警固定了相关犯罪证据链,查清了团伙成员身份及落脚点。

  原来,这个犯罪团伙就“驻扎”在武进礼嘉和湖塘两地,团伙共有40名成员,其中“股东”11人,工作人员29人。涉案人员中,除6人为江苏常州籍,其余来自福建、湖南、山西、四川、安徽、黑龙江等地。

  去年7月11日晚上6时许,分局出动10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在该团伙的两个落脚点同时展开抓捕,31名涉案人员落网。

  团伙负责人说,被抓当晚他们刚准备去吃“散伙饭”

  专案组查明,自2015年年底开始,该团伙组织参赌人员在微信群通过抢红包的方式,进行“斗牛”赌博,在80多天的“营业日”中,累计涉案金额近亿元,非法获利900余万元。

  “盈利实在太大了,大得我们都开始害怕了。”到案的“股东”黄某等人交代,被抓当晚,他们组织团伙成员准备去吃“散伙饭”,“我们想见好就收,改做正当生意,主要是怕做久了,警方会发现。”

  经调查,该团伙的非法盈利有三大来源,一是庄家在赌局中的盈利;二是抽取每局赌资的3%与每局参赌人员的人头费;三是通过“机器人”在后台设置了一定的赔率,确保庄家保持高胜率。盈利中的“大头”,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进行分红,“小头”则用来支付团伙日常运作的开销及员工工资。

  目前,相关调查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武公 何一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