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子拼了!为卖出“高科技”海绵,竟吃了一块
2018-03-20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3·15消费者权益日刚刚过去,商家的夸大虚假宣传每年都是国家重点打击方向。近日,常州警方破获一起以贩卖“高科技无污染”的清洁海绵为由的跨省、市诈骗案,端掉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已抓获嫌疑人14名,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2018年1月,常州市天宁分局新丰街派出所接到事主王女士报警,称有三名陌生女子到事主家中推销,她们自称是河南某开发科技公司的职工,正在向公众推销的一款清洁海绵。这款海绵号称是中科院研究的最新产品,出口德国,材质是高科技、无污染、纯天然的,当然价格也贵得令人咂舌,一箱海绵售价4200元。为增强可信度,推销员甚至亲自演示吃了一小块海绵,称对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果买得多可成为公司的高级终身会员,并且承诺了种种售后服务,在三人“糖衣炮弹”的忽悠下,王女士买了五箱清洁海绵,共支付人民币21000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相关的侦查工作,成功锁定作案同伙在常州的落脚点,在初步确定几名犯罪嫌疑人后,细心的民警通过串并案件发现在外省、市也存在着类似的警情,这极有可能是一起手段相同、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团伙作案。因此民警并没有就此罢手,坚信斩草必须要除根,马不停蹄地奔赴上海、安徽等地深挖线索,终于理清了繁杂的诈骗团伙脉络以及落脚点,将该贩卖天价清洁海绵的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经审讯查明,2017年12月份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十余名同伙在常州市天宁区、武进区等地冒充合肥某公司员工身份,锁定目标群体为高档小区的中老年人,以卖高科技无污染清洁海绵为名,将低价的清洁海绵以高价卖给数名受害者,涉案价值十余万元。(金俊 杨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