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走“狗屎运”怎么破?常州一小区添了"新设备"
2018-03-20 0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走了“狗屎运”,对这样的“好运气”,正常人的反应肯定不是欣喜而是恼怒。不过,这样的“好运气”,在一些小区里,可能“中奖”的几率会降下来。近日,记者在嘉宏蔚蓝天地小区看到,这个小区新设了专门的“宠物便便纸箱”,是为了方便小区居民遛狗时处理宠物的粪便而设置。

  

  记者数了数,在这个小区,共有3个“宠物便便纸箱”,都竖立在小区一条主干道边上。有箱子底部是一根1米多高的不锈钢管,箱体是一个铁皮材质搭建的房子形状的盒子。盒子侧面写着“文明养狗 文明溜(遛)狗”的宣传标语。盒子的正面有个活动门,门上有一只宠物狗的卡通画,样子十分可爱。推开这个活动门,可以看到里面放着一叠旧报纸。这就是专门提供给宠物狗的“厕纸”。

  在盒子的顶部,还写着一段话:提醒饲养宠物的业主,请自觉遵守市政府宠物饲养相关管理规定,饲养的宠物犬必须进行免疫,为宠物注射疫苗。出户溜放宠物,请拴好链条,主动礼让行人,避免宠物恐吓、伤害他人。溜放宠物时,请主动及时用报纸清理排泄物,维护园区公共环境卫生……

  “设计得蛮好的。拿纸还不用弯腰。”一位正在遛狗的阿姨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养狗的业主,都养成了随手打理自家宠物便便的习惯。

  小区物业主管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一个新交付的小区,目前入住约有200来户业主,设有3个这样的宠物便便纸箱,应当基本够用了。

  据赵主管介绍,他们物业公司(常州德恒行物业)目前在常州有7个小区物业项目,包括蔚蓝天地在内有6个小区内都统一设置了这种宠物便便纸箱。“这几年,养狗的市民增多,但随之而来造成的卫生问题也令很多物业为此头疼。为了切实引导业主文明养狗,我们在小区里内置了这个箱子,以方便那些养狗的市民,改善小区环境。”赵主管说。

  (殷益峰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