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嫌噪音大!业主私自关闭水泵,致使地下室渗水严重
2018-03-16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近日,记者接到溧阳市昆仑街道居民陆先生反映,称位于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的幸福城11幢居民楼自交付以来,地下二层经常渗水,导致他们购买的地下储藏室不能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措施,保障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接到反映后,3月13日上午,记者赶赴幸福城小区实地调查。

  据了解,幸福城有住户2700多户,记者在南区找到了11幢居民楼。进入该楼地下二层,记者发现,此处地面确实非常潮湿,沿墙挖了多条排水沟渠,随处可见一小洼一小洼的水。在一处墙面上,记者看到,水渍离地面有十多厘米高,表明积水深度曾达到这一高度。地下二层确实有数十间储藏室,均大门紧锁。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储藏室由于渗水严重,均无法使用。

  记者随后来到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园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狄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复工后,公司组织人员检查时,发现幸福城小区有好几幢房屋的地下室确实有渗水情况,11幢尤其严重,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施工单位前去维修。针对11幢的特殊情况,施工单位将采取向混凝土内高压注浆以及增设排水渠两种方法,解决目前存在的渗水问题。

  记者随后与该小区施工单位——溧阳城建集团负责人沈先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造成11幢地下渗水严重的原因是一业主将地下二层的水泵人为关闭了。对此,狄经理证实:“夜间水泵抽水噪音较大,部分业主无法入睡,就把二层水泵关了,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渗水愈发严重。对此,狄经理称将对设备间重新设计,进行降噪处理。

  据悉,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进场维修。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