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索要工资无果,亲兄弟回工厂盗窃,检察官帮教
2018-03-16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感谢你们对我两个儿子的从宽处理,给他们重新做人的机会。”因激动而发抖的声音从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宣布室里传出。17岁的小文和16岁的小武是一对亲兄弟,先后到武进某厂打工,不久后相继离职,后因索要工资未果而心生不满,竟返回厂里偷东西。

  案件移送检察院后,承办检察官为两人安排了心理疏导,平复他们的情绪,让他们从委屈、愤恨中走出来;并在春节前协调将剩余工资发放到孩子手里;因小武在该厂工作期间还未满16周岁,检察院向辖区人社所发出检察建议书。鉴于小文、小武均属初犯,事出有因,盗窃数额刚到立案标准,最终决定对两人相对不起诉。

  3月7日下午,武进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传统文化帮教项目组的老师、志愿者与小文、小武的父母及法援律师组成了帮教小组,一起对兄弟俩进行帮教、训诫,让他们明白应该采取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童华岗 许榴琴 夏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