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名保安影响了一个小区 3年收到100多封表扬信
2018-03-1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区保安做了3年,收到20多面锦旗、100多封表扬信,最近成为物业行业唯一的“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一名保安影响了一个小区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最近,“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揭晓,上海景瑞物业江苏第二分公司景瑞曦城物业服务中心保安队长李加利榜上有名,成为2018年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唯一获此荣誉者。

  李加利是山东人,身板结实、手脚勤快,见到散步的老人、玩耍的小孩,他都主动打招呼、搭把手,而大家有啥事,也总爱找这位长相憨厚的小伙子。

  小区保安做了3年,好事做了“一箩筐”。因及时帮助业主排除火灾隐患、确保小区生命财产安全,李加利荣获常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人物。20多面锦旗、100多封表扬信更是表达了业主们对他的感激之情。

  

  李加利工作日常

  在岗一分钟 用心六十秒

  李加利出生于1987年,外表粗犷、内心细腻。3年前第一次踏进小区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说不出来、也做不了什么保证,但是我会用心。”

  在岗一分钟,用心六十秒。李加利的上班时间是早上7点半至晚上7点半,但他几乎从来没有按时下过班,“白天业主要上班,这个点正好下了班,吃完饭出来散步,大家有时间聊会儿天。”李加利说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小区里每户家庭至少认识一个人,“物业与业主的很多矛盾就是基于相互不了解,所以相互不理解,要走到业主的心坎里去,否则就算敬一百个礼也没用。”

  李加利还记得收到第一封感谢信的情形。那时刚到景瑞曦城做门岗,一天,一位阿姨找来,问能不能帮忙扛一下建筑垃圾,虽然这不在工作范围之内,他还是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收到这位阿姨写来的感谢信时,他愣住了,没想到这举手之劳,业主却是这么感激。从此,“住户家中无小事”成了他的座右铭。

  细心加果断 遏一场火灾

  2018年1月4日上午10时许,李加利带着队员正常巡检,到三号楼乙单元时,一丝烟味引起了他的警觉,经过一层楼一层楼细细查找后,发现烟来源于该单元某室。

  透过门缝,但见屋内白烟阵阵,家里却没人。李加利立刻将情况上报给小区客户服务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一边紧急与业主取得联系 ,一边安排应急小组到场指挥,同时安排工程人员切断该户电闸和燃气总阀。

  业主接到电话后,不愿破门,而是坚持自己赶回家开门。这边,不清楚屋内具体状况的李加利和他的同事们,整整20分钟,手中紧握5公斤灭火器不敢放下。20分钟后,当业主打开门时,一股浓烈的焦臭味从屋内传出,李加利首先拎着灭火器冲了进去,厨房间浓烟滚滚,煤气灶上是一只快被烧化的锅。

  因处置果断、方法得当,一场火灾事故被遏制在萌芽中。此事得到了业主的大力赞赏,李加利也被钟楼区北港派出所授予“见义勇为”奖,并成功入选“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李加利所在的物业公司,今年成为全行业内唯一一家“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单位。

  抓住关键人 一点带一方

  平凡岗位,不凡事迹。李加利不仅让大家很感动,还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一些“刺儿头”业主,从而由点带面,影响一个小区。

  小区原住有一位业主,物业费不缴,车也经常“任我停”,其他业主惹不起,避而远之。一次,该业主又将车随意停放在主干道上,李加利找到他,告知车没停在监控范围内,不太安全,车主并没理会。

  这一夜,李加利往停车地儿跑了五六趟,检查车子情况,最后一次,正好被下楼的车主看见了,得知李加利为了他的车,一夜都没怎么睡,有所触动。

  在一次次的接触中,这位业主被潜移默化感动了,后来不仅不乱停车了,还一次性补足欠了3年的物业费。

  事情传开后,不少业主也纷纷主动补齐以往所欠物业费。徐蕾 文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