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15”之际,常州消防抽查“盾”和“枪”
2018-03-14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消防头盔、服、靴等个人防护装备,是保护灭火人员生命安全的“盾”,水枪、灭火器等灭火器材,是战胜火灾的“枪”。“盾”和“枪”的质量好坏,事关灭火成败。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常州消防支队专门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装备和器材,进行了一次抽查。

  消防人员检查室内消火栓箱里的灭火器

  3月13日下午3点左右,消防人员来到金坛区吾悦广场的微型消防站里,对放置在装备架上的消防头盔、消防服、消防靴等全套装备进行抽检。消防人员仔细检查了装备的外观样式,查看了材质面料后,随机从中选取了两整套,加贴了“监督检查封条”后,将送往上海的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质量认定。

  微型消防站的负责人表示,所有装备都是建站之后就配齐的,也都是从专业消防店里购买的。在购买的时候,他们还专门上网去查过,确认有合格证和消防许可证后才买的,应该是有质量保证的。现在能够进行更专业的认定,这是消防部门对他们员工的重视,可以更好地保证安全,他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

  随后,消防人员来到了金坛碧桂园小区,这是当地的一座新建小区。消防人员随机来到26幢的8楼,打开了楼道里的室内消火栓箱,逐一检查:软管水带、水枪头上有合格证和安全标志;现场测量消防水管的长度为24.6米,与检验报告上的数值相符;灭火器上既有合格证和安全标志,2017年9月生产的也没有过期,压力指针也在绿色正常范围内。

  消防人员表示,“315”之际,还将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装备和器材进行抽查,确保消防安全。

  据了解,在往年的消防装备和器材检查中,曾发现过不合格消火栓(中轴使用易生锈的镀铜或铁,而不是纯铜);假消防水带(高压水一灌进去就破了);不合格消防应急灯(外壳是塑料而非金属的)等。

  消防人员建议广大市民应到正规商家购买消防器材,购买时要仔细检查外观和包装。正规消防产品的外观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合格证)清晰,并粘贴有消防产品身份信息标志,市民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www.cccf.com.cn),输入身份信息标志上的编码即可查询真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