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吹落广告牌砸中保时捷 汽修厂老板赔2万多
2018-03-14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竖个广告牌,本是为了招揽生意,却不想被风吹落,砸中了一辆保时捷。近日,金坛法院判决竖立广告牌的汽修厂赔偿车主维修费2万多元。

  去年3月,刘先生到朋友家作客时,将自己的保时捷汽车停在了路边停车位。哪知,下车刚走几步,只听“哐当”一声,刘先生扭头一看,顿时傻眼了。原来,停车位上方的广告牌坠落,正好砸在了他的车上。经查看,广告牌是朋友家门口的一家汽车修理厂竖立的。因与该汽修厂交涉未果,刘先生只能自行到4S店修理,花去2万多元维修费。之后,他多次找汽修厂协商赔偿事宜,均遭拒绝。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先生诉至金坛法院,要求赔偿修理费。

  庭审中,汽修厂负责人辩称,刘先生汽车所停车位不属于汽修厂所有,汽修厂没有管理义务。而且,受损汽车修理中有些更换和拆装的部件,比如车顶行李轨道、雨刷器刮片以及雨刷臂等,并非是广告牌砸坏,没有必要更换和拆装,因此不同意赔偿。

  法院审理后认为,广告牌作为汽修厂所有的悬挂物,其疏于管理,对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未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导致广告牌脱落,砸坏刘先生停在楼下的汽车,造成车顶及车身侧面受损,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汽修厂称停车位不属于其所有,但未提供相应证据予以佐证,而且,即使车位不属于汽修厂,涉案车辆确为汽修厂所有的广告牌所砸,汽修厂亦无任何证据证明其没有过错。汽修厂辩称受损车辆部分更换和拆装的部件没有必要,但未提供相应证据予以佐证,法院不予采纳。

  据此,法院判决汽修厂应对此事件承担全部责任,一次性全额赔偿刘先生汽车维修费。 (吴同品 王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