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今夜迎“杏花雨” 周五最低气温降到4℃
2018-03-14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吹面不寒杨柳风”用来形容最近几天常州的天气再合适不过了,阳光灿烂,气温持续上升。昨天的最高气温是26℃,虽然还没入春,但迎面而来的南风已经让人沉醉。

  不过,不要忘记“吹面不寒杨柳风”之前,还有一句“沾衣欲湿杏花雨”。3月的天气多变,因为冷暖气流还不稳定,此消彼长的同时,就容易有雨水和温度起伏。今晚,常州将迎来一波阵雨,这场雨是冷空气带来的。

  别以为到了春天,冷空气就不再出现。只不过它的“势力”已不像冬天时那样强大,但“强弩之末”的冷气团还是会和暖湿气流打一打架,给我们带来后半周的雨水和降温。

  市气象台说,毕竟已经到了3月,加上前半周“高温”影响,所以本次的降温幅度也不会太大。周五的最低气温预计会降到4℃,但是最高气温仍在15℃以上。 一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